雨川はるか

【霹雳】【钗素】蝴蝶结(2)

注定要成为黑历史的一篇Orz,每一句话写完都是黑历史……随便看看就好【躺平


本章又名《我是上次那个认错青梅竹马性别的楼主,在知道青梅竹马是男的以后,我发现我还是很喜欢他……怎么办,在线等……也不是那么急》

 

***   ***

 

素还真是飘着回到他和慕少艾合租的别墅里的,无视了慕少艾和阿九向他打招呼,又飘着上了二楼,把自己关在房间里。

 

“素叔叔怎么了?”

 

慕少艾揉了揉阿九的头,同情地看了看二楼:“阿九乖,你素叔叔多半是失恋了。”

 

本着室友之间应该友好相处互通八卦……啊不是,互帮互助的原则,慕少艾端着夜宵叩响了素还真房间的门。“吃不吃夜宵?”

 

“不吃。”

 

“呼呼,那我进来了。”慕少艾打开门,只看见素还真盯着相框发呆,相框里的照片当然也是叶小钗。

 

他叹了口气,放下夜宵,充满室友爱地拍拍素还真的肩膀:“不要太难过,她不记得是正常的。”

 

“不,他记得。”素还真纠结地回答,“……我倒是开始希望他忘记了。”

 

慕少艾愣了愣:“叶小钗长歪了?性格不好?还是哪里让你不满意了?”

 

素还真抓过相框,指着照片上的叶小钗,认真地问道:“慕少艾,小钗明明是可爱的女孩子对不对?”

 

“呼呼,这么可爱当然是男孩子,你看我家阿……”慕少艾随口开起了玩笑,忽然顿住,表情微妙地裂了,“……九,不会吧?叶小钗是……男的?”

 

“小钗从来没告诉我他不是女孩……”

 

慕少艾抬起手想拍拍素还真安慰他,在空中停了两秒,他选择了去捂住自己的嘴,把不合时宜的笑声吞回去。

 

***   ***

 

叶小钗拿着手机在素还真眼前晃了晃。

 

【怎么了?】

 

“没……”素还真喃喃道,“你……变化真大。”

 

叶小钗笑了几声,手指按在桌上那个蝴蝶结上摩挲着,素还真看在眼里,往沙发里缩了缩。

 

“我没想到……还能找到你。”素还真努力找话题,试图不让自己过分关注那个蝴蝶结,“听阿姨说你现在是……警察?”

 

叶小钗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挺好的……”素还真拿起咖啡喝了一口,借着杯子给自己乱飘的视线打掩护,最后停留在了叶小钗脸上那条疤上。

 

“这个,”素还真放下杯子,指了指自己的脸颊,“怎么弄的?”

 

叶小钗摸了摸自己的脸,低下头在手机上按了一阵子。

 

【前两年被歹徒用匕首划伤的,不要紧】

 

的确不要紧,这道疤完全没破坏那张脸的美感——等一下,该想的不应该是这个。

 

素还真捂住脸。

 

***   ***

 

叶小钗一如往常地一大早就到警局报道,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开始一天的工作。

 

原无乡总觉得叶小钗有点微妙的不一样,他在短短一个上午不自觉看了叶小钗好多次,终于忍不住凑到倦收天旁边戳了戳他。

 

“叶小钗有情况。”他压低声音,神秘兮兮地说。

 

倦收天从卷宗里抬起头来,往叶小钗那边看了一眼,又收回视线。“能有什么情况。”倦收天说着,停了停,重新抬头看着叶小钗。

 

叶小钗背对着他们,银白色的长发像往常一样束着,看起来没什么不一样,除了……

 

除了叶小钗的头发上多了一个发饰。

 

那是一个蝴蝶结。要知道叶小钗从来不戴饰品,何况是这么一个和他画风格格不入显得有点诡异萌的蝴蝶结发卡。

 

倦收天盯着那个蝴蝶结看了很久,神色诡异地评价道:“很萌。”

 

“肯定不会是他自己买的,你猜谁送的?”

 

“女朋友?”倦收天想了想,“昨天他不是去约会了?”

 

“叶小钗有女朋友?!”

 

***   ***

 

【你还戴着那个挂坠?】

 

素还真愣了一下,下意识地握住脖子上的坠子,挂坠在手心里散发着浅浅的热度。

 

他垂下眼帘,视线再度落在那个发旧的蝴蝶结上,“是啊……因为是你送的嘛。”……还是定情信物呢。

 

“啊……”叶小钗的神色有几分复杂,他在手机上按着,又慢慢把键入的信息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了。

 

两个人沉默了一阵,素还真从最开始的混乱与难以置信,到现在只余满心的复杂。

 

叶小钗。他心心念念的叶小钗,无数次想念过的叶小钗,他答应要娶的……叶小钗。

 

“我本来想送你这个。”素还真苦笑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礼物盒,“现在感觉不太合适了。”

 

【什么?】

 

“蝴蝶结。”这话素还真说出来自己都觉得尴尬,送一个蝴蝶结给一个一米九多的汉子?

 

太少女心了。

 

【没关系,我很喜欢】

 

***   ***

 

叶小钗有女朋友这件事很快传遍了整个警局。

 

“你看到师父扎的那个蝴蝶结了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据说是师父的女朋友送的,他竟然有女朋友了欸。”

 

“挺……好看。”皓月光含蓄地评价。

 

“重点不应该是师父的女朋友吗?我听倦前辈和原前辈他们说,师父的女朋友是他的青梅竹马,师父办公桌上还有他们小时候的照片。”流星行摸着下巴,若有所思,“我看过那张照片几次,可是我觉得,照片上戴蝴蝶结的这个,比较像师父……”

 

“流星行,皓月光,如果觉得很闲的话,我可以建议叶小钗多带你们出警跑跑腿。”乱世狂刀卷着文件不轻不重地在两个见习小警察头上各敲了一下。

 

流星行揉着脑袋站直了,“报告,我们没有很闲。”

 

“那就把这些笔录整理一下……对了,你们刚才说,叶小钗的女朋友?我怎么不知道?”狂刀咳了两声,但显然还是掩藏不住写在脸上的“我很想听八卦”的表情。

 

***   ***

 

“小钗你不无聊吗?”素小四打了个呵欠,“我觉得好无聊。”

 

素家和叶家一起出来踏青,到镜湖仙云钓鱼是素小四提出来的,而真正开始钓鱼之后闲不住的也是素小四,没十分钟他就抛下自己的钓竿搬着椅子坐到叶小钗身边去了。

 

叶小钗端端正正地坐着,凝视着湖上的浮标,对素小四的抱怨只是偏了偏头。

 

“你说钓鱼很有趣?”素小四嘀咕,“哪里有趣了……一条鱼也没上钩。”

 

叶小钗笑了笑。

 

“等待鱼上钩本身就很有趣?”素小四把手支在膝盖上撑着脸,“我倒是觉得,看你钓鱼比较有趣。”

 

叶小钗立刻转回了头,只盯着湖面上的浮标,过了一会儿,低低地“啊”了一声。

 

“为什么?嗯……因为看你就不觉得无聊了啊。”素小四眨眨眼,诚实地回答道。

 

叶小钗于是不再出声,素小四也不说话,竟真的就安安静静地支着头,陪着叶小钗钓了一下午的鱼。

 

***   ***

 

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的奇妙。

 

素还真站在镜湖仙云岸边静静地想。

 

想要找一个人时遍寻不得,想要躲一个人时他偏偏出现在面前。

 

更奇妙的是他想找的和想躲的是同一个人。

 

大概是……人生何处不相逢吧。

 

“早啊,叶小钗。”素还真脸色复杂地举起手打招呼,“你也来钓鱼啊?”

 

叶小钗点点头。

 

“警局没上班吗?”

 

【休假】

 

“真巧,我也是今天休假。”

 

和小时候一样,素还真现在也没什么耐心钓鱼,之所以会浪费大好假期来钓鱼,纯粹是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,在回忆和现实的双重打击下,他本想故地重游静一静的。

 

但是素还真没有想到他会遇到叶小钗。

 

在他完全不想见到叶小钗的时候。

 

而且叶小钗竟然戴着他上次送的蝴蝶结发卡。

 

微妙。

 

整个世界都很微妙。素还真一边机械地上饵甩竿一边想。蝴蝶结,叶小钗,钓鱼,蝴蝶结,叶小钗,钓鱼,蝴蝶结……

 

叶小钗钓鱼的时候很安静,无关他是否会说话,是整个人都沉淀下来的安静,如果不去注意他,几乎感觉不到这个人的存在。

 

但是在素还真的世界里,叶小钗简直就像随身携带了一个大喇叭,不断重播着“看我看我come on babe快看我”,让他没法儿不去注意。

 

在素还真第四十九次忍不住偏过头偷看叶小钗之后,后者终于放下钓竿,把手机递了过来。

 

【你的鱼上钩了】

 

“啊?……哦!”素还真后知后觉地用力提竿,然而在他发呆的时间里咬钩的鱼早就逃脱了,力道落空的素还真向后踉跄了几步,落进了叶小钗的怀抱里。

 

素还真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 

叶小钗扶住他的肩膀,关切地看着他。“啊……?”

 

“没……没事,”素还真慢慢地摇头,“不,不用扶着我……”

 

叶小钗松开他,又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。素还真只得把视线死死锁定地面,避开叶小钗的目光。

 

【你的脸很红,真的不要紧吗?】

 

“有,有吗?”素还真下意识地抬手贴着自己的脸,脸颊的确微微发烫。…………救命!这反应完全不对!!

 

他是来钓鱼,不是来钓叶小钗的!

 

***   ***

 

素还真再一次用飘的回到了家里。

 

“素叔叔,你又失恋了吗?”阿九看着电视,抬起头来好奇地问了一声。

 

慕少艾同样好奇地看着处于飘荡状态的素还真:“怎么?你今天不是休了假去钓鱼?幸好今天科室不忙,不然非得喊你回来。”

 

“为什么我要去钓鱼……”

 

“不是你自己说的想去镜湖仙云钓鱼,还问我要不要去?”慕少艾莫名其妙。

 

“好友——” 素还真紧紧抓住了慕少艾的衣服袖子,表情简直可以用悲壮来形容,“我完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哈?”


—TBC—

评论(4)
热度(43)
从心所欲。

产能低下,不会数5。
通常不负责任。

写文随缘,爱也随缘,看官自可来去。

被吞不补,补起来很麻烦,吞得太多了,不要私信我补档或者要txt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