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川はるか

【DC】【Batman/Green Arrow】亲吻蝙蝠侠(下)

Title: Kiss Batman

Charters: Bruce Wayne, Oliver Queen, Hal Jordan, Alfred Pennyworth

Pairing: Batman/Green Arrow

Rating: PG-13

Warning: 注意CP,非Xover土豪组,背景混乱,只是兴起之作,经不起推敲。

Summary: Oliver在星城遇到了Bruce Wayne,然后他们接吻了……怎么回事?

Notes: 前情提要点我,完结竟然意外的困难_(:3」∠)_想耍的梗都在前两部分用完了……努力结了个尾,看上去差强人意啊orz以及改分级……我也没料到定好的R都写不出来……


:::

 

 

绿灯侠发现最近自己的好友很奇怪。

 

比如在瞭望塔碰见蝙蝠侠时会躲开,以前他可是不论蝙蝠侠心情如何都敢凑上去说一句“Hi, Bats.”的人,又比如不愿参加联盟例行会议,就算参加了也坐在最远端,一言不发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 

总之,最伟大的绿灯侠Hal Jordan直觉,绿箭侠的一切反常都和蝙蝠侠有关。

 

蝙蝠侠?”Oliver被呛住了,好半天才开口,眼神游弋,“他怎么了?”

 

“应该是你怎么了,Ollie。该不是蝙蝠找你麻烦了吧?”Hal挑眉,看着Oliver因为他这句话差点把咖啡撒了。

 

“不……他要是真找我麻烦我还能放心点儿。”Oliver小声自语,眉头皱成纠结的一团,“见鬼的他怎么能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……”

 

“所以,发生了什么?”Hal尽量让自己听上去不像是在八卦,不过似乎失败了,一切关于那只蝙蝠的事情都拥有着令人无可抵抗的魔力。

 

“你知道蝙蝠侠的真实身份吗?”

 

Hal理所当然地点头。“知道啊,Bruce Wayne嘛。蝙蝠自己告诉我的,不过那他妈的是谁?”

 

“……为什么我不知道?我要是知道我就不会——”绿箭侠捂住脸,“Hal,你看报纸吗?”

 

绿灯侠用绿灯能量具象化成一只手,穿过休息室挑了一份周报拿回来,他翻到娱乐版,念出标题:“Oliver Queen与Bruce Wayne的激情热吻……哇,还有高清照片耶。Ollie,你对男人也有兴趣啊,这个Bruce Wayne是谁……呃。”

 

Hal低下头又默默把新闻标题读了三遍。“呃。”他依旧说不出话,看着Oliver的眼神倒是多出了几分同情。

 

“所以你让我怎么面对蝙蝠侠?我现在一看到他就想到Bruce Wayne,一想到Wayne就想到我们那个荒唐的吻……”

 

“至少……”Hal努力想了想,安慰自己的好友说,“蝙蝠可是拥有在联盟一众女性英雄中认为最性感的下巴和嘴唇,你完成了她们梦想的事,算是……赚到了吧。”

 

“我一点也不想赚到这个好吗。”绿箭侠用混合着悲哀、沮丧和郁闷的语气说。

 

 

:::

 

 

在Hal的建议下,Oliver决定和蝙蝠侠谈谈,在他们彼此都戴着面具的时候。

 

——至少这时候他是绿箭侠,Bruce是蝙蝠侠,只要不去想面具下的人是谁,Oliver至少能够放松一点。

 

“蝙蝠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Oliver站在瞭望塔监控室的门口,努力让自己显得像平时一样轻松无畏。

 

蝙蝠侠停下操作,从一堆屏幕前转过椅子看着他,Oliver立刻就后悔了。

 

——他是凭了什么才会觉得面对蝙蝠侠比面对BruceWayne好?

 

起码Bruce Wayne不会用看不见眼睛的苍白护目镜盯着他,也不会全身都藏在黑色里,只露出坚毅的下巴和绷成一条直线的嘴唇。

 

“如果你的谈谈是指站在门口发呆的话,我很忙。”

 

事已至此,豁出去算了,绿箭侠从不退缩——“蝙蝠,关于上次你去星城……”

 

“Bruce Wayne受到宴会邀请,顺便对绿箭侠的城市做一些评估。如果你认为我的所作所为入侵了你的地盘,那么我道歉。”

 

“不是,我没说你不可以……”

 

“那么还有别的问题吗?你的身份我必须知道,只是时间长短而已,如果你对此不满,我也已经用我的交换了。”

 

——问题就在于此。将Bruce Wayne和蝙蝠侠挂钩?一个晚上都在调戏Oliver的人是蝙蝠侠,他了蝙蝠侠……老天,想象这个简直比外星人入侵还可怕。

 

“你到底想谈什么,G.A.?”

 

该死,蝙蝠侠是真的不把那当一回事还是装得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?不过要Oliver开口对蝙蝠侠说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说一说我们上次那个吻。你知道你吻起来很棒吗?我们可不可以再来一次?”还不如把他从瞭望塔丢出去当太空垃圾。

 

——所以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其实在渴望这个吻?扯淡。

 

 

:::

 

 

Oliver Queen正在去哥谭的路上。

 

“其实蝙蝠装作没发生不是挺好的吗?他也没说来找你麻烦,只是公子哥之间无聊的斗气,顶多香艳了一点,Ollie你到底在纠结什么?”Hal听完他和蝙蝠侠的“谈谈”之后,用绿灯能量变出一团纠结的线,一端系着Oliver,另一端系着一枚绿色的蝙蝠镖。

 

“去找Bruce Wayne谈谈吧,既然你这么在意,又没法面对蝙蝠。”绿灯能量转而具象化为一只手,用力推了一下Oliver,Hal的笑多少有点幸灾乐祸,对着他挥了挥自己的手。

 

实际上Oliver尚还没有想好要和Bruce Wayne谈什么。他已经知道那个花花公子同时是哥谭的黑暗骑士,他既不能再用不屑鄙弃的态度和Bruce说话,又不能用面对蝙蝠侠的态度——老实说他面对蝙蝠侠已经找不到态度可言了。

 

所以当Oliver到达Wayne庄园豪华的大门前时,他甚至还没弄清自己的目的是什么。但是,令人意外的,竟然早已有人在等他——Alfred Pennyworth,传闻中无所不能连蝙蝠侠面对他也无可奈何的老管家。

 

Alfred向他微微弯腰:“欢迎来访Wayne庄园,Queen先生。”

 

Oliver不掩饰自己惊讶:“Bruce知道我要来?”

 

“是的,先生。Bruce少爷一早就让我等候您的到来。”

 

这种感觉真是糟糕。Oliver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时,却发现对方连他会做什么都算好了。

 

还真是一如既往的“蝙蝠风格”,见鬼。

 

Alfred将Oliver领到书房,Bruce穿着白色的衬衫,正在聚精会神地阅读文件,对于Oliver的到来只是稍微抬眼一瞥,复又低下头去。

 

而Oliver却被那短暂的一眼钉在了原地——好吧,他得承认,面对Bruce Wayne不比面对蝙蝠侠轻松。脱去了皮革和面罩的Bruce拥有的可不仅仅是最性感的下巴和嘴唇,他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随性的魅力……

 

不,该死,不是想这个的时候。

 

“你要重复在瞭望塔的情景吗?”最先开口的是Bruce,他合上文件,平静地看着Oliver。

 

Oliver觉得喉咙发紧,Bruce没有刻意压低的声音意外地好听,他以前怎么没有注意到?

 

Bruce叹了口气。“Oliver,如果你每次来找我都把时间用在发呆上的话,我真的很忙。”

 

Oliver眨眨眼,终于回过神来。他拉开椅子坐下,与Bruce仅有一桌之隔,看着后者迟疑地开口:“关于……”

 

“说真的,Ollie,你是我见过反应最大的。”

 

Oliver微微一愣。“什么?”

 

“知道我身份的人不少,没一个像你这样反应这么大。”Bruce兴致勃勃地打量着他,让Oliver觉得浑身发毛。

 

“Bruce Wayne和蝙蝠侠之间的关系,就这么难令你接受吗,嗯?”

 

Oliver打了个哆嗦,算是知道哪里不对劲了——哪里都不对劲,他对面坐着的,是哥谭宝贝Brucie

 

天啊。Oliver压下一声呻吟,这像人格分裂一样的演绎方式,让Oliver完全无法在Bruce Wayne和蝙蝠侠之间找到任何共同点。

 

好在Bruce自己切换回了正常模式。“我们得解决这个。”他说,声音严肃。

 

现在他看起来像蝙蝠侠了。

 

“怎么解决?” Oliver发现他很被动,于是暗暗坐正,郑重其事地看着Bruce。如果Bruce Wayne是像这样一个严肃的人的话,他才不会存在什么秘密身份认知障碍。不过要说蝙蝠面具下的是一个放纵轻浮的花花公子?还轮不到Oliver惊讶,蝙蝠侠在哥谭的那群“狂热粉丝”——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小丑——就会把说这话的人灭了,渣都不剩。

 

开什么玩笑

 

但是这是事实……天啊。事实就是——Bruce Wayne是蝙蝠侠,他吻了Bruce Wayne,他吻了蝙蝠侠

 

……而且他想再来一次。

 

Oliver觉得自己勇气可嘉。

 

“怎么解决?”Bruce一挑眉,站起身越过桃花心木的书桌,拽住Oliver的领带,在后者还来不及发出异议的时候,低头吻了上去。只是极轻极浅的嘴唇相碰,不到一秒就分开,Oliver发愣的时间都比这个吻持续的时间要长,这真的能算个吻?

 

“就这么解决。”Bruce宣布。

 

然后Oliver总算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他如果一直这么迟钝的话早在星城就会被黑箭射成筛子了。但是那是Bruce Wayne……Bruce总是不同的,任何人面对他都要做好被惊呆的准备。Oliver做好了准备,但他还是被Bruce毫无预兆的行动惊呆了。

 

“我……你——我操,到底……”Oliver噌地站起来,仓皇后退,语无伦次地比划着。

 

刚才Bruce做了什么?——他站起来,拉过Oliver,吻上去——好极了,麻烦重放一遍。

 

Bruce站起来,拉过他……上帝啊。Oliver关于“再吻一次蝙蝠侠”的想法一直好好呆在幻想那一栏呢,从没想过它会实现,还是这么快的实现。接着Oliver就开始觉得那太短了,短到他根本记不住那是什么感觉。

 

令人惋惜。

 

“Ollie,你知道,唔。”Bruce依然一派悠然自得,皱着眉打量着Oliver的脸,“如果你没那么多胡子的话我是很乐意多吻你一会儿的。”

 

Oliver不知道是要为Bruce竟然说了这样的话而吃惊,还是要为他引以为豪的胡子阻止了他对那个吻更深入的体会而沮丧。

 

“别再开我玩笑了,蝙蝠,这对状况一点帮助也没有。”Oliver深呼吸,最大化地装作一本正经。

 

Bruce微笑,这会儿他既不是Brucie,也不是蝙蝠侠,他介乎在一个轻佻的公子哥和阴沉严肃的蝙蝠之间,看起来他就像……Bruce Wayne,仅仅是Bruce Wayne,而不是什么需要演绎的人格面具。他说,“是吗?你真的这么认为?我会让你大吃一惊的,G.A. ”

 

这句话真耳熟。

 

Bruce走到他面前,没有调笑,只是严肃地开口:“介意我再吻你一次吗?”他用的是蝙蝠侠的声音。

 

Oliver陡然感到从脊椎窜上来的凉意扩散向全身,这会儿他突然找回了绿箭侠应有的应对危险场面的勇气和方法,这当然是一个危险的场面。

 

亲吻蝙蝠侠?这会是个大冒险,九死一生的那种,但Oliver不怕危险,更喜欢冒险。

 

当然不。”Oliver回答。

 

—The End—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12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从心所欲。

产能低下,不会数5。
通常不负责任。

写文随缘,爱也随缘,看官自可来去。

被吞不补,补起来很麻烦,吞得太多了,不要私信我补档或者要txt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