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川はるか

【DC】【JLA】正义联盟:冰桶挑战(Wonder Woman+Green Lantern篇)

Flash篇点我

Wonder Woman篇

Chapters: Diana, Victor Stone

Rating: G

Summary: 神奇女侠接受了闪电侠的冰桶挑战。

Notes: 女神篇!>/////<写的时候脑内了一下女神淋水的瞬间顿时打滚想要拿来当桌面……咳。


:::


神奇女侠不怎么上社交网络。她当然也有一个认证过的推特账号,不过所发的推少的可怜,除了开推之初的一条“大家好”之外,就只有偶尔Po过几张天堂岛的风景照片。尽管如此她依然拥有上百万的粉丝,是很多人的女神。

 

大家都在等着神奇女侠接下挑战,不过距离闪电侠点名以来过去了20个小时,女神的推特依旧毫无动静。

 

Diana对自己短时间内获得超高关注这件事毫不知情,她在冰桶挑战中被点名了还是钢骨告诉她的。

 

“冰桶挑战?为什么要给自己浇冰水?”Diana疑惑地眨眼。

 

Victor耐心地解释了这个活动的意义以及ALS这个病症。

 

“噢。”亚马逊的公主沉默了一会儿,“如果我挑战了,是否能帮助到他们?”

 

钢骨给了肯定的回答,没有迟疑,Diana很果断的点点头:“好,我接受挑战。”

 

*

 

Diana给自己准备了一大桶冰水,一大桶的意思是那个桶几乎有一个十岁的小孩一样高,里面是满满的冰水,大块的冰块漂浮在上面。

 

钢骨负责给她录视频,但当他看到神奇女侠准备的桶之后,CPU差点宕机,如果他真的有这玩意的话。

 

“公、公主,冰桶挑战不需要这么大的桶……”Victor最终也只能这么说,并怀疑自己的解释是不是给对方造成了什么误解。

 

“你说的,这个挑战是为了帮助那些人。那么如果我挑战了更多的冰水,是否能帮助到更多的人?”Diana非常严肃地问。

 

钢骨默默地点点头,虽然的确是被误解了,但是Victor决定不解释。

 

然后录影开始。

 

神奇女侠站在镜头中央,郑重地开口:“我是来自亚马逊的Diana,你们称呼我为神奇女侠。今天我接受来自闪电侠的冰桶挑战点名,让这个挑战能够帮助更多的ALS患者。”

 

她的表情凌厉肃杀,就像镜头对面是她的敌人一样,让钢骨很有压迫感——由于镜头就是他的电子眼,所以压迫感得翻倍。

 

然后她转身——镜头里没有别人——独自把那个巨大的桶举过头顶,然后倾泻而下。

 

一时间是巨大的水声和被水花吞没的神奇女侠,水流淌过之后剩下一个湿淋淋的Diana。她的黑发全都湿透了,本就贴身的制服经水一淋显得身材更加婀娜,连睫毛上也挂着水珠,额间的冠冕闪闪发亮。

 

她抹了一把脸。“我是神奇女侠Diana,在此点名Kal-El,Steve Trevor上校和蝙蝠侠。”

 

*

 

在距离挑战时限最后一个小时的时候,神奇女侠终于发了推,不到一分钟转发就破千,随后更是极速破万。

 

转发和评论的话题围绕着“天哪我有没有看错神奇女侠竟然用了垃圾桶那么大的桶”和“卧槽神奇女侠竟然点了蝙蝠侠”以及“神奇女侠真是太帅啦”展开,随后进化成了“猜猜超人会用多大的桶”和“猜猜蝙蝠侠会不会接受挑战”以及“神奇女侠真是太帅啦”。

 

至于最终演变成网络混战就不是Diana会关心的事了。

 

最后终结评论大规模论战的还是Diana,钢骨在她淋水的瞬间抓拍了好几张照片,神奇女侠看过之后表示喜欢,既然上着推特,干脆顺手把照片Po了上去。对着每一张都几乎能当做写真的照片,没什么人还有心思去在乎那些无聊的论战。

 

*

 

“Vic,你进行了挑战了吗?”Diana关掉她的手机——她一向不太会用这个——抬头严肃地看着钢骨。

 

钢骨楞了一下。“没有,没人点我的名。”而且他现在对水有一种天然的恐惧,害怕电路短路什么的是人之常情。

 

Diana表示理解。“是这个原因?没关系,我们再来一次,这次我会点你的名。”

 

钢骨堪比超级电脑的大脑空转了一会儿才明白神奇女侠的意思。

 

“什么?呃,不,公主,这个挑战只需要……”

 

“联盟每个人必须参加挑战。”神奇女侠如此宣布,“必须。”

 

“呃啊。”Victor Stone,AKA钢骨,感觉很久不见的头疼又回来了。

 

—The End—




Green Lantern篇

Chapters: Hal Jordan, Barry Allen, Guy Gardner, John Stewart

Rating: G

Summary: Hal打算接受挑战,但是有别的绿灯侠来参了一脚。

Notes: 绿灯那么多,要写就大家一起上啦【。没有Kyle和Simon我检讨……


:::


在神奇女侠接受挑战的二十分钟后,绿灯侠们也完成了挑战。

 

一开始打算挑战的只有Hal,毕竟Barry点的是他,不过不知道Guy从哪儿知道了“绿灯侠被点名进行冰桶挑战”的事,竟然大老远的从OA星赶回来参加,还拖回了John。

 

“被点名的可是‘绿灯侠’,你以为绿灯就你一个人吗?”Guy理直气壮地对Hal说。

 

缺乏幽默感的绿灯侠John表示既然是公益不妨参加一下。

 

2:1,Hal只得同意,至于他的某些小心思……反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

 

*

 

“哇哦,你们三个?我还以为只有Hal呢。”跑来围观顺便帮忙的闪电侠惊讶了一句。

 

“谁让你点了绿灯侠。”Hal耸耸肩,“Guy没有把整个绿灯军团都带来已经很好了。是吧,Guy?”

 

某个绿灯侠莫名觉得有些脊背发凉。“总之,开始吧。”Guy急于抹去这种感觉,他可是无畏的绿灯侠……

 

“等等,你们的水桶呢?”

 

Hal抬起手,指间的戒指开始发光,一桶绿色的水就这么出现了。“方便快捷。”他把那桶水举到了Guy头上。

 

John维持着摄影机的平稳按下开始键,同样分出一部分绿光具象化成一桶水,并邀请闪电侠帮忙试水温。

 

小红人闪进镜头,在三个绿灯侠身边各停了一会,然后对着镜头招招手:“我保证他们的,呃,绿灯能量水都是冰的。”

 

John点点头,翻转水桶,由能量组成的水浇了他一身,前军人连眼睛都没眨。

 

紧接着Guy发出一声尖叫,帮他倒完冰水的Hal对着镜头眨了眨一只眼睛,再次具象化出一桶水,倒在自己身上。

 

“你这个混蛋!”Guy哆嗦着用绿光包裹自己,“你用的水温……”

 

“接下来是点名。”Hal打断他,撑着下巴思考,“我点名绿箭侠,还有神奇队长,以及……”Hal过滤着进行这个挑战的有趣人选,一个黑色的身影定格在他的脑海里,“蝙蝠侠。”

 

看蝙蝠侠面无表情地把水倒在身上?那一定很有趣。

 

“还有……”

 

Hal干脆迅速地关掉录影,把Guy剩下的话堵了回去。

 

“老天。”纵使神经粗如Guy Gardner也发现了一些不对,“Jordan吃枪子儿了?干嘛这么针对我?”

 

*

 

由于参加冰桶挑战的绿灯侠有三个人,最后他们干脆把视频Po到正义联盟的官方推特上。

 

评论对蝙蝠侠被连续两次点名表示期待,黑暗骑士甚少在电视上露面,就算是大事件也只能拍到他模糊的背影,联盟成立之初还有人争论过他是否存在,连哥谭市民都只能在深夜偶尔瞥见纯黑的披风丝绒般掠过窗外。

 

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蝙蝠侠根本不会接受这个挑战。

 

至于同样被点两次名的超人,在他的个人推特上表示近来事务繁忙,不过会抽时间接受挑战,希望大家谅解。

 

——蝙蝠侠?得了吧他连社交网络账号都没有。

 

*

 

“我依然不敢相信你点了蝙蝠。”Barry刷了一会推特,超级英雄的冰桶挑战已经上了热门榜,核心讨论还是蝙蝠侠。

 

“有什么?Bruce不至于把我吃掉的,再说Diana也点了他。”Hal满不在乎地说。

 

“你觉得你点他和Diana点他效果会一样?天才,你可不是什么大美女。”

 

“你难道以为蝙蝠侠喜欢女人?”

 

“啊……?”闪电侠宕了一会机,想起他最近才在杂志上看到过的Bruce Wayne和两三个美女坐在一起的照片,不确定地看着Hal,“难道不是?”


—The End—

评论(4)
热度(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从心所欲。

产能低下,不会数5。
通常不负责任。

写文随缘,爱也随缘,看官自可来去。

被吞不补,补起来很麻烦,吞得太多了,不要私信我补档或者要txt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