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川はるか

【霹雳】【钗素】短暂拥抱[叶小钗x天踦爵]

是说三轰的三化体,小钗只见过扣子,根据谜独白与三余有交情推测应该也见过无梦生了,只剩下小九……嗯,我喜欢抱抱←_←……欸,快写完才想起来我忘了这个时期的小钗会说话,反正……他自己也经常忘了【。 超短篇,依旧渣。


***   ***

天踦爵在树林间匆匆而行,怀中暂时计的表链碰撞着发出细碎的响声,时刻滴答的声响提醒着他时间已所剩不多——

 

他与一个黑衣人擦肩而过。

 

天踦爵似有所感,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。

 

背后,那个身罩黑色斗篷负着刀剑的武者也同样停下了脚步。

 

时间不允许他做停留,但天踦爵还是转身,不出意料地看见了斗篷之下的白发与那道标志性的疤痕。

 

叶小钗。

 

刚见到秦假仙他们时,天踦爵曾私下向屈世途询问过叶小钗的去向,屈管家说自素还真失踪后,叶小钗就一直都在找寻他的踪迹,言罢又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天踦爵,碎碎叨叨地念着素还真如何如何让人不省心……天踦爵只能干咳着转移话题。

 

叶小钗看着他,似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眼中满是欣悦。

 

天踦爵知道自己已经被看穿了,但仍然装模作样地开口:“在下齐烟九点天踦……”话音未止,他已落入叶小钗的拥抱之中。

 

天踦爵惊了一惊,下意识地挣了挣,叶小钗反倒把他抱的更紧了。……什么呀,一点乐趣也不留,天踦爵有些闷闷不乐,这是他难得的爱好之一,通常亲友们都会配合着不点破,奈何这次叶小钗一点儿机会也不肯给他。

 

原本他就差着叶小钗一截,这回天踦爵的身高更是和叶小钗差上许多,叶小钗抱着他,简直像是把他整个人圈进了怀里。天踦爵踮了踮脚,别扭地拍拍叶小钗的背。

 

“叶小钗,吾很好。” 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叶小钗,莫担心吾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叶小钗,吾不……”

 

叶小钗搁在他肩膀上的下颌加重了些许力道,天踦爵于是噤了声,抬起手,用力地回应这个拥抱。

 

行动总是比言语容易使人心安。

 

时间在流逝,时计滴答声仿佛响在耳边,催促着天踦爵抓紧时间,但他不想动,他想让这一刻停留得久一些,再久一些——熟悉的人,熟悉的怀抱,天踦爵发现自己的确是贪恋这个拥抱和这个人的。

 

但他已没有时间再做停留了。

 

“叶小钗……?”纵使有再多不舍,天踦爵也不得不前行了,他再次拍了拍叶小钗的背,轻声道,“放心……你了解吾。”

 

叶小钗终于松开了他,扳着他的肩膀,认真地看着面前这张陌生的脸,低声说:“要小心。”

 

更多的话他已不必说。

 

“吾明白。”天踦爵忍不住微笑,“我不会随随便便把自己扔进危险之中的。”

 

叶小钗对这句话持着怀疑态度。

 

“嗯……我保证?”天踦爵歪了歪头,“你很快就会再见到……再见到素还真的。”

 

叶小钗没有言语,只是抬手揉了揉天踦爵的头。

 

“哎呀,叶小钗,你这是在占吾的便宜呀。”天踦爵轻快地眨眨眼,“好啦,吾时间不多了……”他犹豫了片刻,“若要寻吾,就至非马梦衢找三余无梦生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那么……暂别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暂别。”

 

叶小钗伫立在风中,看着天踦爵拄着玉晶杖一瘸一拐急匆匆离去的背影,心中默然。找寻了这么久,他总算是找到了素还真,但他却不能确认素还真是否安好。用化体身份行走江湖本就说明了一些问题,更何况天踦爵看起来……就是不太妙的样子。

 

相聚匆匆,拥抱短暂,叶小钗有些无能为力——他很早之前就明白素还真的有些话不能尽信……但他只能选择相信素还真。

 

殊离山上时鸣喳喳,素还真推动着时间的日晷,借着化体的眼睛看着人世的浮动。

 

叶小钗……

 

素还真推动日晷的动作有片刻的停顿,这一刻他忽然有很多话想要告诉叶小钗,想要把所有疼痛都倾诉。

 

“唉……”一声喟叹散离再飘满时计的空中,时间的齿轮重新开始转动。


—THE END—

评论(1)
热度(8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从心所欲。

产能低下,不会数5。
通常不负责任。

写文随缘,爱也随缘,看官自可来去。

被吞不补,补起来很麻烦,吞得太多了,不要私信我补档或者要txt

关注的博客